命运总是这样,你也许预料到了开始,却往往猜不到结局。
闲来无事,打算读本书来消磨时间,不喜欢长篇小说,因为长篇小说读起来很花时间精力,读完一篇长篇小说需要许多天,要花费许多精力。对我来说,短篇的小说是放松心情最好的选择,于是从书架上拿下了这本由欧?亨利写的短篇小说集合而成的作品集《麦琪的礼物》。这本作品的名字并不陌生,欧?亨利的大名更是早有听闻。但是很多事情从别人那里听来就失了一份真,少了一份感觉,万万没有自己去体会,去验证来的印象深刻。
于是整个下午,我畅游在欧?亨利创造的世界中,一不小心就陷入了那一个个温馨欢乐又带点讽刺哀伤的故事中去,犹如做了一场怅然若失的美梦
很意外!当我读完每一个故事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真是没想到,原来是这样啊我觉得意外的结局是整部小说的精髓,我不多说,虽然这些意外都是因为种种巧合,又因为小说的戏剧化而造成的。也许你会认为哪有那么巧的事啊?这是小说才会这样,现实中这种事根本不会发生的。你认为平平淡淡才是生活,但我觉得生活要远比你想的更精彩。生活到处充满了意外,突如其来的灾难,莫名其妙的好运,意想不到的逆转看完《麦琪的礼物》后,我发现有时我们把事情都看的太简单了,主观的下结论,主观的看世界,主观地待人待物等。往往我们看到的只是一个片面,我们都以为自己猜到了结局,但可能我们都错了。有时错了是可以弥补,但更多的时候一旦你错了那就无法挽回了。由此可见我们都应该耐心点,谨慎点,三思而后行,永远不要过早的下定论,因为我们不是神,我们只能看到不完整的过去,而扑朔迷离的结局却永远都猜不到。
很感人又很悲伤!我喜欢看喜剧,但我却不知道《麦琪的礼物》算不算喜剧,喜剧的定义是模糊的,每个人对喜剧的定义都不同。大多数故事都充满了爱,人与人的感情,人心中的善良并没有完全被残酷的社会和贫穷所磨灭。有卖掉自己最珍贵的东西给对方买礼物的年轻夫妇,有善良的最后还请同病相怜的男主人喝酒的小偷,还有那一片为了使病友重镇信心由身染肺炎的艺术家画上去藤树叶这一切都向我们证明了这个世界上还有爱。但是那些故事都不是十全十美的,年轻夫妇的礼物都没派上用场,小偷偶尔善良一次但小偷还是小偷,帮助病友的艺术家因为冒雨画树叶病情加重去世了如同生活,有得就有失,看似完美却总有或多或少的遗憾。淡淡的欢欣,淡淡的忧愁,悲与喜的交错,矛盾的心情,复杂的情感。这就是人生吧,有惊喜也有缺憾,也许我只是一个旁观者,却被这一个个短小精悍的故事所吸引,所左右
一本很棒的小说,如一杯好茶,细细品完后,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