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流星划过,我忘记了许愿,没事还有下一颗;
一场秋雨掠过,我忘记了观看,没事还有下一场;
一个故事讲过,我忘记了聆听,没事还有下一个;
可是青春没有下一个,所以我们要利用好青春年华,怀着一颗炽热的爱国之心,报效祖国。
“五四”爱国运动,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详,就在1919年的5月4日,爱国运动爆发了,在北京无数的爱国青年,举起了拳头,在抗议示 , 课,暴力对抗政府等多形式的运动。事件起因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完结后举行的巴黎和会中,列强把德国在山东的权益转让给日本,即山东问题。当时北洋政府未能扞卫国家利益,国人极端不满,从而上街游行表达不满。当时最著名的口号之一是“外争强权(对抗列强侵权),内除国贼(惩除媚日官员)”。1919年5月6日,五四学潮扩大到全国。
“1919”还有另一个含义:“要救,要救”。国家惨败,列强瓜分,蒙受耻辱,国家等人民去拯救,正是这些爱国的青年人们吐露出人民的不满,我们要想这些青年人学校,学习那爱国的精神。
春种秋收,是农民的收获;
盈利万本,是商人的收获;
舍身为国,是军人的收获;
而好好学习,报效祖国是我们青年人的收获。
多少年的风雨走过,祖国保护着我们,让我们安全生活、成长,我们要感谢祖国,报效祖国,祖国有难我们就要上。我们是青年人,是中国的青年人,我们不怕牺牲,永远热爱我伟大的祖国。
在今天,我们立下誓言:只要祖国一声号令,我们愿意献身于祖国,时刻准备着!时刻准备着!
哦!我伟大的祖国,我们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