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读书伴我成长,梦想与我同行。
书给人的东西是超乎想象的——寂寞时,它陪伴我们消除孤独的煎熬;穷困窘迫时,它让我们看见生命乐趣;伤心时,它让我们知道如何宽慰自己;愤怒时,它让我们寻找合理的宣 泄 方式……英国的思想家培根曾说过:“读书可以弥补先天的不足,可以铲除一切心理上的障碍,使人生活得更充实。”高尔基说过:“好书读得越多,人的精神就越健壮。”可见,好书里面所弘扬的精神和品德是社会所需要的、是人的生存与发展所必须的!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听着这首豪壮的诗词,我仿佛看到了岳飞征战沙场的场景。读了《岳飞传》我深有体会。
司马迁在《史记》中写到,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岳飞重于泰山,当之无愧,而为什么又有很多人轻于鸿毛呢?如秦桧之流。
其实很简单,一个为国,一个为己。
读了这本书,使我明白了要像岳飞一样爱祖国,孝顺父母,做一个忠孝之人。一定要报效祖国,为祖国的发展献出一份力量。因此从小就要努力学习,永不松懈,分秒必争。岳飞背上刺的“精忠报国”也将成为我人生的座右铭,相信自己也一定会做到的!
书犹如一把钥匙,为我们打开知识的殿堂;书犹如一个指路人,带我踏进了知识的殿堂;书犹如一盏路灯,带我从黑暗走向了光明,让我不会在黑暗中迷失了方向;书犹如冬日里的一缕阳光,带给我温暖,让我在寒冬中不再颤颤发抖。我要拿起钥匙,打开知识的大门,插上翅膀,完成我美好的梦想。生活若剥去了梦想,那生命便只是一堆空架子,只有把你的脸迎向阳光,用最多的梦面对未来,发光才并非太阳的专利,因为你也可以发光。可是要寻找着一丝梦想的曙光,是要从众多磨难中萃取出来的。因此在我理解,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必须得有坚强,自信和智慧。
坚强是什么?坚强就是百折不回,勇敢无畏地去守护梦想。自信是什么?自信就是让“不可能”这个词汇在你的脑海里永远消失。智慧是什么?智慧就是在苦涩的汗水中汲取的经验。再认真思考一番,世界上还有比追求梦想而更强烈的感情吗?十年寒窗,水滴石穿,破釜沉舟,尽在一博!既然选择了远方,我们叫注定要风雨兼程。数百个日升日落后,我们将迎来命运的宣判。最后希望我们都能够用最少的浪费面对现在,用最多的梦面对未来。
我的书,我的梦。我要为我的梦想装上理想的翅膀,希望我的梦能飞得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