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梦想,让梦想成为现实,就需要我们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学习。“书”是梦想变为现实最重要的途径,那么书就成了我们知识的充电器。而实现家梦、国梦,则需要一大批有知识、有文化的人才。家梦始于每个家庭,国梦始于每个中国人,让书籍陪伴我们青春成长、放飞我们的梦想,让我们的青春在书香中闪光!
高尔基曾说过:“热爱书籍吧!书籍是知识的源泉,只有书籍才能解救人类,只有知识才能使我们变成精神上坚强的、真正的、有理性的人。唯有这种人能真诚地热爱人,尊重人的劳动,衷心地赞赏人类永不停息的伟大劳动所创造的最美好的成果。”
我最爱的一本书就是《哈利·波特》,它不是名著,但却是一本好书。在《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一书中写到了哈利波特“伤疤”的原因。他的伤疤是由“爱”形成的。从而我也知道了“母爱”是伟大的。
从这本书中我读出了真正的友谊,那就是“为了朋友、为了拯救这个魔法世界,不惜一切代价。”这才叫真正的友谊。是《哈利·波特》给我的最大宝藏。
“书籍是在时代的波涛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贵的货物运送给一代又一代。”每一个作者,他们可以只用一根普普通通的笔头,就写出无数深入人心的作品;他们可以只用一张发黄的纸张就写出无数富含哲理性的人生绝唱。遥望唐朝,我看到了杜甫,用自己的笔头,为中国留下了无价的文化瑰宝;回首近代,我看到了毛泽东,用“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这般刚毅的文字表达着他的爱国情怀;举目今日,我看到了余光中,年过半百依然笔耕不辍,用心书写着他所深爱着的祖国??一个个伟大的梦想,一个个高尚的灵魂,无不让我感慨万千。他们,就像是在时代的波涛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贵的货物运送给一代又一代。所以,我们也应努力找到自己的坐标,让梦想之花尽情绽放,为自己绽放,更为祖国与他人绽放!
就像每一只小鸟都梦想飞向蓝天,为此而努力拍打翅膀; 就像每一颗绿竹都梦想参天而立,为此而茁壮成长;
就像每一个中国人都梦想让世界瞩目,为此而努力的一次又一次绽放光芒。